首页<乡村文明行动进行时

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朱王堡镇有力有效推进风貌改造提升行动

来源: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于:2023-05-10 09:31

  为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朱王堡镇坚持将乡村风貌改造提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深化工作举措,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不断提升整体风貌形象,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督促指导,确保实效见真章。为确保改造提升工作提质增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由“塑形”向“塑魂”转变,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包片抓、支部书记常态抓的工作方式,盯任务、提要求、重细节,精细指导现场施工,确保取得实效。

  广泛动员,统一思想同发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风貌提升中的引领作用,通过组织发动、开展宣传,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动员群众自愿拆除破烂围墙、残垣断壁、废旧房屋,引导群众做好改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营造浓厚的改造氛围。

  精准摸排,实地研判抓改造。以沿路沿线房屋风貌改造为重点,通过实地查看和深入交流,及时掌握有意向改造房屋的农户,为后续改造打好基础。经实地研判,全镇重点对永民路、金武路、朱双路、陈刘路、朱流路等路段沿线的房屋进行改造提升,风貌改造提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精心设计,突出风格显特色。遵循“拆、治、美”的原则,在保持现有房屋格局和风貌基础上确保色调统一,通过对屋檐、墙面、院门、勒脚等建筑细部进行风格化改造,使单调陈旧的农房变得富有乡村民俗特色,有效提升了村庄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