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润金昌<新时代文明实践

凝心聚力谋发展 求真务实争先锋

来源: 发布于:2021-01-10 17:05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推进社区党建与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融合共建、共治共享,1月7日上午,在河西堡镇考核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玉河路社区召开了2020年辖区企事业单位考核暨2021年第一次党建联席会议。


  会上,金铁集团、交警大队、河一小、农商银行等10个辖区单位负责人,认真述职汇报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共商谋划了2021年工作。一致认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干开新局,锤炼担当品格,增强斗争本领,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社区和辖区单位签订了共驻共建共治共享协议书,进一步健全了驻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道”工作机制。以思想教育联抓、环境卫生联搞、社会治安联防、服务设施联建,文化活动联办的“五联”方针,发动辖区居民人人参与,单位个个参与社区活动。建立和完善了社区共建组织网络,开展灵活多样的协商活动,做到“大事不出社区、小事不出网格”,积极应对和化解基层矛盾、促进和谐稳定。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年终大PK,又是对下一年工作的共同谋划,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整体优化,为河西堡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