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文明办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文明金昌 发布于:2023-03-28 19:33
3月28日,市文明办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及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市委宣传部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台账》,通报了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意识形态风险分析研判情况,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余宏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会议要求,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突出思想引领,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向心力。加强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把金昌文明网、“文明金昌”微信公众号等精神文明建设网络宣传阵地信息发布审核关口,把文明金昌好声音传播好,把社会主流价值展示好,拓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感染力。强化担当精神,班子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三个带头”,管好阵地、把好导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坚决守好职责业务内意识形态防线,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